可同時因應噴塗、網版印刷之電磁波屏蔽油墨

 

刊登日期:2023/3/14
  • 字級

日本Teikoku Printing Inks Mfg新開發了一項可以透過噴塗與網版印刷進行應用之電磁波屏蔽油墨。電磁屏蔽油墨是一種兼具導電機能與適合網版印刷的油墨。依電子設備的內部構造將油墨以最適合的圖案印刷在框體等處,將可減少從內部產生的電磁波洩漏與外部的電磁波侵入。

新開發的電磁波屏蔽油墨可與樹脂材料結合使用,將可有助於電子設備的輕量化與薄型化,且可使用於各種材料上。除了能夠只在必要的部份印刷圖案之外,單一種類的墨水可以廣泛屏蔽從0.3 M~90 GHz的頻率。Teikoku Printing Inks Mfg表示,其他業者大多提供噴塗被覆與網版印刷塗佈2種類型的電磁波屏蔽油墨,而新開發的電磁波屏蔽油墨可以同時應用於2種塗佈型態,無須依使用對象變更材料,庫存管理將可變得更為簡易,並可減少從業人員的錯誤使用。


資料來源: https://monoist.itmedia.co.jp/mn/articles/2302/08/news042.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