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stone加速推動廢輪胎回收再利用技術開發,將與LanzaTech展開業務合作

 

刊登日期:2022/5/13
  • 字級

普利司通(Bridgestone)集團旗下普利司通美國(BSAM)於日前發表,已與生物新創企業LanzaTech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今後將共同展開廢舊輪胎之回收技術開發。普利司通計畫與LanzaTech共同打造廢舊輪胎回收再利用的新商業模式,並藉此促進再生資源的普及。具體而言,將利用LanzaTech的碳回收與氣體發酵技術,以廢舊輪胎製造乙醇等化學品,並再利用做為包裝用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樹脂、聚酯紗或洗潔劑等日用品使用之界面活性劑等原材料用途。

此外,為了從廢舊輪胎中生產做為輪胎材料之一的合成橡膠原料丁二烯(Butadiene),將展開採用獨家微生物之發酵技術的共同開發,期藉此實現將廢舊輪胎「回復」為新輪胎原材料之資源循環利用。普利司通積極推動將輪胎回復至原材料之回收再利用的事業化,在其循環經濟目標方面,計畫在2030年將源自於再生資源的原材料比例提高至40%,並挑戰在2050年達到100%使用永續材料之目標。對此目標,普利司通亦已於2021年與米其林聯合發表將擴大再生碳黑的利用,期有助於提高材料的循環性。另外,普利司通在2022年2月與石油銷售業者ENEOS啟動了一項「舊輪胎精密熱分解之化學回收」技術實用化專案。

 


資料來源: https://www.bridgestone.co.jp/corporate/news/2022041401.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