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例以垃圾處理廠排氣生產甲醇

 

刊登日期:2022/5/2
  • 字級

日本JFE Engineering於日前發表與三菱氣體化學成功地實現國內首次以垃圾處理廠排放的二氧化碳生產甲醇。此項實證採用了JFE Engineering 的二氧化碳捕集技術與三菱氣體化學的觸媒技術。今後兩企業將進一步推動此次研究成果的實用化,期成為具有廣泛用途之基礎化學產品-甲醇的綠色製造方法。

JFE Engineering在其受託營運的東京都內垃圾處理場,從約70公升的排氣中回收了約140克的二氧化碳,製造出甲醇約100克。在實證中實現了90%以上的回收率,且回收二氧化碳的純度達到99.5%以上。二氧化碳在回收後由三菱氣體化學轉換成甲醇。

在達到實用化之後,JFE Engineering計畫以每年一座的速度在垃圾處理場建置二氧化碳分離回收設備,並將與三菱氣體化學等在甲醇技術領域具有雄厚實力的企業展開相關合作。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an.co.jp/articles/view/0063238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