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速判斷塑膠種類的手持檢測裝置

 

刊登日期:2022/4/8
  • 字級

日本理光(RICHO)日前推出一款秒速即可判別塑膠種類的手持檢測裝置「HANDY PLASTIC SENSOR B150」。這項檢測裝置是為了協助產生塑膠事業廢棄物的企業或中間處理業者易於進行塑膠回收作業所開發。「HANDY PLASTIC SENSOR B150」體積小且輕便,重量不到290公克,尺寸為76×50×154 mm,並附有掛繩孔便於手持攜帶。可透過藍芽與智慧型手機連線,只需靠近分類的塑膠,按下檢測按鍵,APP即可顯示結果,判別所需時間約2秒,內建可判別PE、PP、PVC、PS、PET、ABS、PC等7種塑膠,使用者亦可自行新增其他塑膠種類。如此一來,一般使用者即使不具備專業知識也可迅速判別塑膠種類,廢塑膠的分類變得更容易,將可望為回收資源的有效循環做出貢獻。理光計劃自4月起展開客戶端的實測實驗。


資料來源: https://jp.ricoh.com/release/2022/0314_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