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volt利用100%廢舊電池回收金屬製造LiB

 

刊登日期:2022/1/21
  • 字級

瑞典電池製造商Northvolt利用100%回收的鎳、錳及鈷製成了鋰離子電池(LiB),做為原材料的鎳、錳、鈷取自於廢舊電池,並已實證與新開採之同種類金屬製成的電池具有相同的性能。Northvolt預計在2030年前擴大「Revolt回收計劃」的規模,且達到50%的新電池以回收金屬製造的目標。為了達成此項目標,Northvolt已計畫在瑞典北部的電池製造工廠「Northvolt Ett」附近興建大規模回收工廠「Revolt Ett」,且規模將比原計劃更大,每年可回收12.5萬噸的電池。

在Revolt Ett從舊廢電池中取出的金屬將被送至Northvolt Ett做為新電池的原材料予以再利用。利用回收金屬製造的電池產量預期將達到Northvolt Ett一年電池總產量的一半,相當於每年30GWh。Revolt Ett的建設將於2022年第一季開始,預計於2023年開始營運。未來Revolt Ett將成為歐洲最大的電池回收廠,並且是歐洲唯一可以回收鋰以及鎳、錳、鈷等金屬的大型設施。


資料來源: https://engineer.fabcross.jp/archeive/211224_revolt.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