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i Fine Chemical擴大機能性薄膜用途,可適用於液晶顯示與醫療

 

刊登日期:2021/11/15
  • 字級

三井化學旗下Mitsui Fine Chemical公司將強化機能性薄膜的用途推廣,其中由三井化學開發的PET偏光薄膜「POLASOLA」除了應用於將於近期上市的偏光眼鏡鏡片用途之外,亦將積極致力於液晶顯示器或醫療等新用途的市場開拓。另一款抗霧塗層薄膜「GOFITNA」則活用其兼具防起霧性、耐擦傷性的特性,擴大推動用途開拓,並預計在2022年推出新製品。

「POLASOLA」是一款色素系單軸拉伸偏光薄膜,與使用PVA的泛用偏光薄膜相比,具有優異的耐水性、耐熱性。採用「POLASOLA」的眼鏡鏡片已預計在近日內投入市場,Mitsui Fine Chemical希望活用「POLASOLA」的特性,進一步展開市場開發,目前已正式展開液晶顯示器、醫療等領域的商業樣品推廣,積極推動應用提案。

另一款機能性薄膜「GOFITNA」除了具有防起霧的功能之外,也具備了優異的耐擦傷性,可望適用於業務用冷藏庫、窗戶、浴室鏡子、車輛、安全帽等物體。目前「GOFITNA」已展開商業樣品推廣,而預計於2022年投入市場的新款產品,則具有更佳的性價比,故可望在更多領域獲得廣泛採用。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