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化學將採用再生MMA製造透明ABS

 

刊登日期:2021/10/1
  • 字級

LG化學發表將在透明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ABS)的製造上採用再生原料,計畫利用法國Veolia集團與韓國子公司Veolia R&E以廢棄人造大理石為原料製造的甲基丙烯酸甲酯(MMA)。為了促進再生MMA的供應穩定化與品質的提升,LG化學亦與Veolia R&E締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Veolia在2010年開發了世界首度將人造大理石予以熱分解後精製、回收MMA之技術。而LG化學欲透過與Veolia R&E的合作,利用再生MMA開創低碳型透明ABS的事業化契機,並希望藉由共同展開再生MMA的品質改善或製程改良,探尋更多樣之再生MMA的合作方向。

LG化學一年約生產200萬噸ABS,位居全球市佔第一,其中尤以透明ABS的使用性佳,並具有良好的耐衝擊性、耐藥品性,透明性高,發色性也極為優異。而Veolia R&E在韓國的人造大理石回收工廠具有一年6,600噸的MMA回收能力。此外,2021年透明ABS的全球市場約27萬噸,預期2026年可望達到36萬噸,以年平均成長率6%的速度持續擴大。今後LG化學計畫將利用再生MMA之透明ABS應用於訴求環境友善之高階品牌「LETZero」,聚焦於家電、電子產業用途,推向全球市場。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