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SESS樹脂邊角料再利用,結合生質樹脂、麻纖維等製造壁磚材料

 

刊登日期:2021/8/11
  • 字級

日本車用樹脂零組件製造商PLASESS推出了一項再生商品計畫「PLASESS LAB」,將利用樹脂成形時產生的邊角料或切削屑等不易再利用的廢棄樹脂材料與生質塑膠混合後製成新商品。首先商品化的一環將推出外牆用壁磚材料,並已展開網路銷售。PLASESS希望藉此促進自家工廠的廢棄樹脂減量,並透過再生製品的銷售,進一步創造廢棄樹脂的附加價值。

PLASESS利用各種樹脂材料,展開車用零組件鑄型設計、製作、塗裝等業務,在日本國內擁有4座工廠,在中國、泰國也分別設立多家工廠,並於羅馬尼亞、印尼、墨西哥亦設有據點。在全球性的碳中和發展趨勢之下,對於汽車零組件製造供應鏈在生產製程的脫碳化、減少廢棄物、回收再利用因應措施等方面的要求也急速增加。

在此趨勢之下,「PLASESS LAB」即推動樹脂邊角料的再利用,再製成採用玉米原料之生質塑膠或是麻素材結合廢棄塑膠的壁磚製品「LETILE」。因應外觀或樣式需求,分別有50%再生PP、25%麻纖維加上初生樹脂的麻質調性壁磚,以及93%聚乳酸結合7%木片的玉米由來壁磚,且兩項製品皆採用了99.9%的回收樹脂材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