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Graf開發世界最高能量密度之LiB,促EV續航力提升28%

 

刊登日期:2021/7/13
  • 字級

美國先進電池材料公司NanoGraf發表實現了世界能量密度最高之18650(直徑18mm、長度65mm)圓柱形鋰離子電池的生產,完成能量密度達800 Wh/L的矽基負極鋰離子電池(LiB)的開發。與既有LiB相比,運作時間可延長28%,除了主要的電動車之外,NanoGraf也計畫朝軍事用途展開應用提案。

目前LiB的能量密度已趨近於極限,過去10年間僅提升了8%左右,而NanoGraf在不到一年之間,達成了10%的增長幅度。目前電動車最大的門檻為續航距離,若應用NanoGraf電池技術的話,與現有電動車相比,一次充電將可望延長28%的續航力。

在軍事用途的應用方面,利用新開發的技術,將可望提升軍用電子機器或裝備的性能。例如美軍士兵在巡邏之際攜帶超過20磅以上的LiB,其重量僅次於防彈設備,而NanoGraf的LiB除了可提升機器的運作時間之外,電池組的重量則可減少15%以上。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