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化學取得HydroPRS技術授權,推動廢塑膠化學回收事業化

 

刊登日期:2021/7/27
  • 字級

日本三菱化學於日前發表與英國塑料化學回收商Mura Technology締結了一項以廢塑膠為原料製造熱分解油之化學回收技術「HydroPRS」的授權契約。該項技術的特徵在於可獲得與石化來源同等品質、與重油或石腦油相當的分餾物,可直接投入既有設備使用。

Mura Technology的化學回收技術「HydroPRS」係在高溫、高壓的超臨界水中將樹脂予以分解,進而生成回收再利用油品。由於可取得與石油來源同品質的分餾物,不需前置處理,即可投入設備進行運用。與一般的直接熱分解技術相比,「HydroPRS」在超臨界水中分解塑膠並與氫結合,因此可獲得較高的產收率。

此外,此次是Mura Technology首度對外提供「HydroPRS」的技術授權,而其母公司Licella Holdings已在澳洲展開「HydroPRS」技術的實場實證。目前Mura Technology也透過出資企業在英國新設實證工廠,中長期目標將建設最大8噸的熱分解油製造廠。

三菱化學認為「HydroPRS」是既有技術中最接近工業化的化學回收技術,今後將先投入自家的石腦油裂解廠,並進一步探索「HydroPRS」技術事業化的可能性。此外,利用「HydroPRS」技術的化學回收可望大幅削減塑膠整體生命週期的碳排量與石化燃料的消費,加速實現循環經濟的願景。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