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KiteX開發可攜帶且設置簡便的風力發電系統

 

刊登日期:2021/5/1
  • 字級

丹麥的新創企業KiteX開發了一項重量僅有10kg、發電量為600W的可攜式風力發電機「Wind Catcher」,且在美國Kickstarter募資平台募集資金。

「Wind Catcher」有3片葉片,葉輪(Rotor)的直徑、塔架的高度皆為4.0m,素材除了兼具柔軟性與輕量性的玻璃纖維之外,亦利用了對環境較為友善的再生塑膠。當塔架立起之後,利用3條繩索撐起並以皮帶調整長度,再由固定器予以固定,一個人約花費15分鐘就可以設置完成。

只要風速在每秒4m以上,「Wind Catcher」就能不分晝夜執行運轉,風速每秒約8m可以達到600W的發電。此外,KiteX也開發了另一款最大輸出功率400W的「Wind Catcher Lite」。可攜式風力發電機具有靜音設計,20公尺之外就聽不到運轉產生的噪音,且最大可承受秒速22m的風力。

將「Wind Catcher」結合發電機設備,即可建構出離網型(Off-grid)風力發電系統,在戶外或露營等場域,將能供應手機、電腦、電動車充電使用。

目前「Wind Catcher Lite」的售價為7,390丹麥克朗(約12萬8,000日圓),「Wind Catcher」則為9,990丹麥克朗(約17萬4,000日圓)。


資料來源: https://kitex.tech/wind-catcher/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