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ell將量產適用於醫療保健、物流等領域之「Air Patch Battery」

 

刊登日期:2021/5/14
  • 字級

日本Maxell公司將推動次世代薄型可撓式一次電池「Air Patch Battery」的實用化。由於不使用有害物質或危險物質,是具有環境友善性的電池,並可應用於藍芽等大電流無線通訊。Maxell計畫在今後需求可望日漸擴大的在宅醫療或預防醫療之醫療保健用貼片(Patch)、一次性物流用RFID等領域展開「Air Patch Battery」的用途推廣,並預計在2022年展開量產。

Maxell在2016年即開始推動「Air Patch Battery」的開發,2018年獲得一定成果後展開商樣推廣。雖然未公開「Air Patch Battery」所使用的正極、負極材料,但不含有害物質,電解液亦使用水系中性鹽,不含有機溶劑。相較於其他使用水溶液類電解液的電池電壓約為1.5 V,基於對安全性的重視,「Air Patch Battery」被設計成1.2 V,且經過釘刺、切斷等強制短路實驗測試,或是180度彎折、浸水實驗,「Air Patch Battery」也不會產生煙霧或燃燒。

Maxell計畫推動「Air Patch Battery」應用於電力消耗較大的無線通訊用途。以每10分鐘量測體溫並無線傳輸資訊的情況下,「Air Patch Battery」的功率特性已提升至開發初期的2~3倍,體積能量密度則是錳片狀電池的2~5倍,因此電池片(Patch)將可予以小型化。此外,Maxell抑制了金屬負極與電解液的反應氣體產生,品質保證期間延長至2年以上,具有優異的長期保管性。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