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泡率100倍之聚苯乙烯發泡體

 

刊登日期:2021/4/6
  • 字級

日本積水化成品工業於日前推出了一款以珠粒法製成、發泡率100倍的聚苯乙烯發泡體「Eslen Beads HCMH」,將可望有助於省資源化。利用珠粒法製成聚苯乙烯發泡體具有優異的斷熱性、輕量性、緩衝性及加工的容易性,廣泛應用於魚貨或農產品用箱、建築資材、土木資材等用途。既有製品的發泡倍率極限為90倍,為了實現超過100倍的發泡體製作則須增加發泡助劑的添加量、多次執行發泡工程,卻也因此增加了環境負荷。

有鑑於此,積水化成品工業透過獨家高分子聚合技術與發泡技術,進而開發出可在一般製造工程進行生產的Eslen Beads HCMH」。新製品是總體積的99%為空氣、1%為聚苯乙烯樹脂所構成的省資源素材,不僅削減了塑膠使用量,並可降低環境負荷。此外,與應用做為構造材料或緩衝材料的既有製品相比,實現了10%的輕量化。

利用「Eslen Beads HCMH」可以生產具有優異浮力與剛性的大型發泡塊,目前也已被採用於水上設置型太陽能發電設備的浮力材料。除了原材料的省資源化能促進實現降低環境負荷之外,透過應用於水上太陽能設備用途,亦可望有助於推動再生能源的發展。今後積水化成品工業將朝向廣泛的用途領域展開推廣應用,期透過環境友善型製品的普及化,促進永續社會的發展。


資料來源: https://gomukagaku.com/article/210405_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