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呈現全方位立體影像之投影裝置

 

刊登日期:2021/4/13
  • 字級

日本理光(RICOH)於日前發表開發了一項從現實空間的任何方向都能看到立體影像的投影裝置。一般為了看見立體影像需有專用的眼鏡或頭戴式裝置,RICOH開發的投影裝置則是從裝置正下方向上投射光線,讓光線接觸到獨家開發的特殊銀幕後,讓光的殘像以立體影像呈現的體積掃描式(Volume Scanning)投影裝置。利用此方法,從任何方向都能裸眼觀看到立體影像。目前RICOH已成功地呈現直徑200mm、高度250mm的立體彩色動畫,影像則是以約3.7億的體積像素(Voxel)形成。

此次開發的裝置可將假想空間的三次元數位內容以立體投影的方式與現實世界同化,為使用者提供新的體驗價值。為了擴大立體影像的認知度與檢證市場性,RICOH計畫立體影像投影裝置以「WARPE」品牌推出,期適用於智慧型電子看板(Digital Signage)用途。

RICOH也計畫在2021年度內展開試作機的實證實驗,並於2022年度達到實用化之目標。今後新開發的立體影像投影裝置可望應用於利用立體影像之遠距會議、立體構造物的模擬或展示、家庭用虛擬助理等各種促進溝通高度化發展之用途。


資料來源: https://jp.ricoh.com/release/2021/0308_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