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質程度超過30%的丙烯酸聚合物,可應用於軟包材用油墨、清漆相關用途

 

刊登日期:2021/3/15
  • 字級

日本大成FINE CHEMICAL公司開發了生質程度超過30%的丙烯酸聚合物製品「Akurit-1BX-001」,並計畫推廣應用於軟包材用油墨、清漆等單液型黏合劑用途。由於是將含有大量C14的聚合物予以共聚合,利用獨家聚合技術,確保了抗黏性(Anti Blocking)、稀釋性等物性,且可依需求客製化,生質程度最大可提高至50%。

環境友善包材的市場持續擴大中,大成FINE CHEMICAL期以新製品因應碳中和(Carbon Neutral)目標之發展趨勢。雖然目前生質油墨、清漆用黏合劑已有胺甲酸乙酯類(Urethane)製品先行銷售,該公司則欲從競爭較少的丙烯酸類黏合劑展開用途開拓。

目前預計將以常應用於PET寶特瓶或調味料、化妝品等容器瓶身的聚苯乙烯(PS)收縮膜之印刷、塗佈用途為主。由於此用途有提高基材強度的塗佈需求,故多使用丙烯酸類清漆。大成FINE CHEMICAL也將訴求新製品的密著性提高、強度提升等效果,擴大在大眾化產品的用途提案。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