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積木般可自由增設之蓄電池系統「ENEBLOCK」

 

刊登日期:2021/1/18
  • 字級

日本電力供應商Looop開始販售一款可因應太陽能板發電量,將容量細分增設之新型蓄電池系統「ENEBLOCK」。Looop將「ENEBLOCK」的尺寸予以小型化,即使是室內環境亦能設置。

一般蓄電池大多為固定式,相對於太陽能發電設備的容量,經常有蓄電池容量過剩或不足的狀況。而「ENEBLOCK」是一項可以如同積木般層疊的蓄電池系統,1台「ENEBLOCK」的蓄電容量為2.4kWh,最多可連結6台,增加至14.4kWh。不了在最初購買時裝設之外,經過一段時間後亦能追加增設,且不需要繁複的追加工程。

Looop表示,雖然目前市場上已有可增設的製品,但大多僅限於追加1台,而可依用途簡單地進行小容量的客製化增設是「ENEBLOCK」的最大特徵。「ENEBLOCK」約為9×44×41 cm的小型尺寸,與Looop既有製品相比,約小型化70%,重量則為24 Kg左右。

由於「ENEBLOCK」運作時的溫度上升控制在數度之內,因此通常設置於室外的蓄電池系統,將可變更設置於屋內的壁櫥、儲藏室等場所,藉此不僅可避免蓄電池受到氣溫影響,沿海地區也將可望免於鹽害的威脅,過去難以導入蓄電池的地區也將能設置利用。此外,「ENEBLOCK」連接家用Wi-Fi的話,就能利用智慧型手機確認發電、充放電的狀況。今後Looop將活用小型化「ENEBLOCK」,推廣應用於過去不易普及之都市住宅等場所。


資料來源: https://dempa-digital.com/article/14674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