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cula Technologies利用有機油墨印刷之太陽電池獲CES 2021創新獎

 

刊登日期:2021/1/13
  • 字級

法國新創太陽能公司Dracula Technologies利用機能性油墨印刷而成太陽電池模組「Layer」在美國消費電子展CES 2021獲得了創新獎(CES Innovation Awards)。

Dracula Technologies開發的「Layer」不使用稀土類元素或鉛,僅使用以有機材料混合而成的機能性油墨,並可依室內或室外等使用環境的差異,調整材料的混合狀態,俾使太陽電池模組的效能達到最佳化。此外,亦可印刷於具有可撓性的材料上。

「Layer」以軟性阻隔膜包覆,因此能避免受到紫外線、濕度、汙染等外界影響。此外,由於是多層結構,自然光與人工光都能予以運用、生成電力。

目前Dracula Technologies已開始銷售6個或11個電池串聯排列的「Layer」測試套件,6電池的製品在1,000勒克斯(Lux)為最大2.9V、200µA,11電池製品在1,000勒克斯(Lux)為最大5.3V、50µA。

資料來源:https://www.ces.tech/Innovation-Awards/Honorees/2021/Honorees/L/LAYER%c2%ae.aspx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