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IKA推動符合ADAS的高機能樹脂

 

刊登日期:2021/3/17
  • 字級

UNITIKA強化推動適用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高機能樹脂。針對相機、通訊、LiDAR、顯示器的構成零件,將以植物性的高耐熱PA10T及聚芳酯(Polyarylate)或散熱款PA做為訴求,希望透過有特色的樹脂,逐步實現次世代汽車所要求之耐熱性、耐回焊(Reflow)性、低介電性等性能。

該公司所擁有的產品PA10T「Xecot」及率先實現工業化的聚芳酯「U Polymer」應用於車用相機模組上,可提升解析度及產品可靠性。與PPS相比,U Polymer的優勢在於對於濕度變化、吸濕度具有優異耐性。經實驗證實,在吸濕表現上,厚度1mm的PPS吸水率為0.4%以上,U Polymer則為0.2%。且因適合用來預防結露,今後將以車載攝影機規格品向該市場積極推廣。

此外在要求低介電/高剛性的零件用途上,UNITIKA則計畫以玻璃纖維強化的Xecot展開用途開發。Xecot的相對介電率(Relative Dielectric Constant)(1GHz)為3.4,與低介電款的聚對苯二甲酸丁二酯(PBT)同等級。UNITIKA希望透過與玻璃轉化溫度265℃、耐回焊款的U Polymer結合應用,藉此獲得通訊零件用途的採用。

散熱款PA方面,將以優異電磁屏蔽性為訴求,期藉此增加在車用螢幕、顯示器零件及LiDAR零件的應用。此外,該公司亦積極訴求Xecot的環保性,根據外部機構計算的地球暖化係數顯示,相對於PA6的6.7、PA66的6.4,植物性的芳香族PA的Xecot則為3.3。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