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化工開發生質PE發泡材料,品質、物性與石化PE相當

 

刊登日期:2021/1/12
  • 字級

日本三和化工公司利用植物來源的樹脂,開發了生質聚乙烯(PE)發泡材料。三和化工將其主力PE發泡材料「SUNPELCA」系列中的4款產品以生質PE取代,但在品質或物性上都與該公司的石化由來PE發泡材料同等程度,今後可望廣泛採用於日用雜貨、工業製品等各類用途。

三和化工以部分使用了甘蔗原料的生質PE,製作出不同生質塑膠程度或發泡倍率的4款發泡製品,「SUNPELCA BL -1520」與「SUNPELCA BL-1550」為發泡倍率15倍,「SUNPELCA BL-2520」、「SUNPELCA BL-2550」則是25倍。另外在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與石化由來PE發泡材料相比,1520與2520減少了40%,1550、2550則減少了50%的碳排量。此外,4款製品皆符合日本生質塑膠協會(JBPA)之生質標章識別制度的標準,已取得生質標章的使用認可。

新開發的生質PE發泡材料在壓縮應力、熱穩定性等物性以及加工性方面,都維持與石化由來PE發泡材料同等程度的效能,今後可望以環境友善型素材做為訴求,廣泛應用於日用雜貨、工業製品捆包輸送時的內裝或緩衝材料、土木建築用接合板等用途上。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