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pla開發可食用性塑膠包裝材料

 

刊登日期:2020/12/25
  • 字級

英國生物質新創企業Notpla正在展開利用海藻製造包裝材料的計畫。與企業名稱相同的包裝材料「Notpla」具有完全生物降解性,且可以食用,該公司計畫推廣「Notpla」取代目前主流的塑膠,期能藉此促進永續包裝材料的普及。

Notpla公司的前身為Skipping Rocks Lab,2013年時利用「Notpla」製成的袋狀產品「Ooho」,自此漸受矚目。「Ooho」在4~6週後就可自然分解,可活用做為醬料或飲品的包裝,且實際獲採用於倫敦馬拉松賽事中。

「Notpla」的原材料為海藻,不會與食用植物有所衝突,不與民爭糧、不需淡水,且成長速度一天可達1公尺,因此Notpla公司也將海藻視為是「最具有再生性的資源之一」。

今後Notpla公司將展開新的事業模式,計畫將容量20~150ml的「Ooho」製造裝置出租給當地企業,並銷售關鍵材料元件,預計在2021年啟動。另一方面,Notpla公司也將著手進行「Notpla」在食品容器、熱封薄膜等用途的開發。


資料來源: https://www.notpla.com/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