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帝人開發生質對位芳香族聚醯胺纖維生產技術

 

刊登日期:2021/1/7
  • 字級

日本帝人公司發表開發了一項生質由來之對位芳香族聚醯胺纖維(Para-oriented Aramid)生產技術。新技術使用了廢棄植物油脂成分,原料的92%為生物質,帝人也成功地實現纖維製品「Twaron」實驗性規模的生產。今後帝人將持續改良技術,期達到品質的穩定化,並進一步評估適用於商業化之原料採購體制。

新技術係由帝人旗下Teijin Aramid B.V.公司與從事BTX製造之荷蘭BioBTX公司、Syncom公司共同開發。帝人表示,生質由來的「Twaron」保有與既有使用石化原料製品同樣的輕量性、高強度等特性。此外,雖然詳細數據未公開,但帝人指出與過去「Twaron」的製程相比,確認新技術可大幅削減二氧化碳排放量。

「Twaron」是一項輕量且具有優異強度與耐久性的對位芳香族聚醯胺纖維,且被廣泛應用於汽車或航空用貨櫃、防護服、管線、繩索等各類用途。為因應日漸高漲的環境友善材料需求,帝人也著手推動生質由來製品的開發,期藉此擴大在全球市場的銷售。


資料來源: https://www.teijin.co.jp/news/2020/12/03/20201203_01.pdf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