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屬開始供應鎂蓄電池負極用新合金,具有高度充放電特性

 

刊登日期:2021/1/20
  • 字級

日本金屬公司(Nippon Kinzoku)於日前發表將展開鎂合金蓄電池用負極新合金的試供應服務。與目前唯一具有高速充放電實績、以活性碳做為正極的鎂合金蓄電池相比,確認利用新開發的合金做為負極,將可以前所未有之速度進行200次的反覆充放電。日本金屬自1月起開始提供負極用新合金,期藉由供應給企業或研究機構的開發人員,加速推動鎂合金蓄電池的製品化。

日本金屬自2017年起著手展開鎂合金蓄電池用電極材料的開發,同時也是金屬材料業者間的首例,並在2019年7月開始申請鎂合金的國際專利。日本金屬透過添加銅(Cu),讓電池活性急遽提高,而添加銅的合金之中存在了銅之金屬間化合物(Mg2Cu)的粒子狀析出物質,此為充放電的核心,並發揮優異的充放電性能。此外,在正極採用活性碳電極時的充放電特性方面,不僅保有活性碳原本的充放電動作,也確認反覆充放電時具有高度穩定性。

鎂具有稠密六方晶構造,且底面(0001)面的電池活性較低,為了提高電池活性,日本金屬透過露出(0001)面以外的面,利用微量添加鈣(Ca)等元素的方法,對結晶方位進行了控制。由於結晶方位經過控制的合金已將電池活性較高的結晶面整合於電極面,因此可以觀察到電池活性提高的狀況。


資料來源: https://www.nipponkinzoku.co.jp/images/2020/12/201215_nipponkinzoku.pdf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