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型且伸縮自如的全彩肌膚顯示器

 

刊登日期:2020/8/13
  • 字級

東京大學與大日本印刷(DNP)合作開發了一項薄型、輕量且可伸縮自如的「全彩肌膚顯示器」,可直接貼附在皮膚上而不影響活動,大幅降低穿脫時的負擔。另外,新產品也可貼附在除了皮膚之外的其他各種曲面物上。顯示內容則可透過藍牙低功耗(Bluetooth Low Energy; BLE)通訊電路,從外部進行控制。

東京大學與大日本印刷持續進行「伸縮性複合電子封裝技術」相關研究,這回將12 × 12個(144畫素)1.5 mm方形全彩LED,以2.5 mm等距間隔與具有伸縮性的配線置入薄橡膠片後,開發出全彩肌膚顯示器。顯示裝置是由可呈現9,000色以上顏色表現的全彩LED與驅動迴路、BLE通訊電路、電源等所構成,整體厚度約 2mm,伸縮性為130%,反覆拉伸也無損於裝置的電氣或機械特性。

顯示部位的驅動電壓為3.7 V,顯示速度60 Hz,最大平均耗電為100 mW。此外,相較於使用電致發光(EL)的伸縮性顯示器,則具有優異的大氣穩定性與機械耐久性。


資料來源: https://www.dnp.co.jp/news/detail/10158393_1587.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