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CERA活用獨家技術,發表新一代概念車「Moeye」

 

刊登日期:2020/11/1
  • 字級

隨著CASE&MaaS時代的迫近,京瓷(KYOCERA)於日前發表活用本身的專業技術,新開發了一款概念車「Moeye」。「Moeye」的車輛內外裝全部皆為原創設計,並以「Timeless」做為設計概念來規劃「Moeye」的形式與風貌。

「Moeye」車內的最大特徵在於採用了肉眼辨識立體系統(Naked-eye Stereoscopic)的使用者介面(UI),以及活用光學迷彩技術,實現了駕駛艙的透明化,進而建構出虛擬般的駕駛艙。

駕駛艙的透明化技術係與東京大學合作,透過將光學迷彩技術應用於儀表板上的手法,進而呈現出立體影像。車輛前方搭載了8台攝影機,並經過內部處理,形成搭乘者視線所及的影像,製作出如同透視車外景觀的影像,實現在車內也能有全新視覺體驗的虛擬空間。

此外,除了視覺之外,「Moeye」也搭載了提升聽覺、觸覺、嗅覺等刺激五感體驗的6種裝置,包括能夠發出近似太陽光的LED照明「CERAPHIC」、活用高精細液晶顯示技術的空中顯示器、使用了壓電元件的振動擴音器、採用了壓電元件的觸覺傳達技術「HAPTIVITIY」、京都蛋白石(Kyoto Opal),以及搭載了能散發5種香氛的芳香器。透過活用這些裝置,將可望在虛擬駕駛艙中,提供更接近真實的感官體驗。

另一方面,KYOCERA在車體外也採用了獨家技術,在側邊與後端搭載電子後視鏡用攝影機,與車內使用者介面連結,即能顯示出車外的狀況。但這些措施是以實現「Moeye」車內虛擬駕駛艙為前提所設計的概念車,故未就實際行駛狀況進行規劃。不過KYOCERA認為自動駕駛已逐漸成為可實現的未來,今後仍將活用現有技術與裝置,持續進行創新車內空間的開發。


資料來源: https://www.kyocera.co.jp/news/2020/0905_llps.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