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大學開發利用廢塑膠儲存電能之方法

 

刊登日期:2020/10/8
  • 字級

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發表利用寶特瓶之類的塑膠垃圾,開發了一項升級再造(Upcycle)的電能儲存方法。研究團隊長年來利用玻璃瓶或是彈性橡皮泥玩具,甚至是雙孢蘑菇,進行儲能材料的開發。此次則是利用常被應用於塑膠瓶用途的PET垃圾,製造了電雙層電容器(Electric Double-Layer Capacitors;EDLC)。

研究團隊首先是將PET塑膠瓶的碎片利用溶劑進行溶解,並透過靜電紡絲(Electrospinning)製程,從聚合物開始製作微細纖維,且在冶爐中將塑膠絲予以碳化。其後再將此材料與接合劑、導電劑混合後進行乾燥,並以此組裝至硬幣型的電雙層電容器。

研究團隊表示,此項電雙層電容器的製程具有市場性,可望擴大發展至產業規模。今後計畫進一步在塑膠絲碳化之前進行材料調整,將經過靜電紡絲的纖維添加硼、氮、磷等化學物質或其他礦物質,期藉此提高電氣特性。

 


資料來源: https://ideasforgood.jp/2020/09/08/battery-from-wasted-plastic/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