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合金技術,NIMS成功提高鎂金屬電池容量20%

 

刊登日期:2020/11/2
  • 字級

日本物質材料研究機構(NIMS)發表開發了一項鎂合金材料,相較於既有材料擁有更為優異的電氣化學活性,並成功地提高了鎂金屬電池約20%的容量。

研究團隊從鎂金屬的組織構造著手,透過控制結晶方位,並在大小約20μm的結晶顆粒構成的鎂金屬材料中,添加原子濃度0.3%、極微量的異種金屬,進而成功地大幅提高了電氣化學活性。研究團隊利用在負極添加了鈣(Ca)的合金材料(Mg-Ca)製作了電池,並進行特性評估,證實與利用純鎂金屬(pMg)製成的電池相比,容量提升了約20%,且是世界首項透過鎂金屬合金化與組織控制達到改善電池特性的研究成果。

透過NIMS的研究成果,證實了從冶金學的觀點亦能有改善鎂金屬電池的電池特性。藉由這次的研發,將可望促進金屬組織構造的最佳化,進而實現低成本且大容量之鎂金屬電池開發。


資料來源: https://www.nims.go.jp/news/press/2020/09/202009300.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