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eDot發表小型無人機5分鐘完全充滿電之技術

 

刊登日期:2020/8/30
  • 字級

擁有電池快充技術的以色列新創企業StoreDot於日前發表了一項可在5分鐘內讓小型無人機充滿電的新技術。StoreDot以其超高速充電(Ultra-fast Charging;UFC)技術「FlashBattery」而聞名,新技術的開發將可望促進以完全自律型小型無人機實現物流配送作業。

目前商用無人機的充電通常需要60〜90分鐘,且完全充滿電的續航時間約30分鐘。也就是說目前無人機在充電站停留的時間比飛行時間來得長,妨礙了無人機的活用性。雖然能以電池交換解決此問題,但電池交換需要人力,此舉與無人機能夠自動運作的優點相違背。此外,若充電作業需要人力輔助之際,充電站的設置場所將限制在人類容易到達的場所,無人機的使用範圍將會受限,無人機能在偏遠或危險地形空間進行利用的優點也將無法發揮。

StoreDot新開發的超高速充電技術將完全充滿電的時間縮短至5分鐘,但幾乎未出現與能量密度之間的權衡狀況(Trade‐off),飛行時間也僅有微量減少。StoreDot也表示,在總運用成本考量之下,新技術可望在既有無人機電池技術的競爭價格帶達到實用化,並預計在2020年底實現商品化目標。


資料來源: https://www.store-dot.com/post/world-s-first-5-minute-charge-of-a-commercial-drone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