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於汽車通訊設備並可提高耐水解及耐熱衝擊性的PBT樹脂

 

刊登日期:2020/10/23
  • 字級

日本Polyplastics公司日前發表PBT樹脂「Duranex」的新品,提升了耐水解性及耐熱衝擊性(Heat Shock),可改善長期使用時的性能,將能適用於汽車通訊設備及感測器零件。

近年隨著汽車的高性能化,通訊設備及感測器的零件數量變多,因此採用耐熱性、機械強度及成形性皆優的PBT樹脂的情況也增加。然而既往的PBT樹脂有不耐水解性及不耐熱衝擊性的課題存在,成為採用的障礙。

新推出的PBT樹脂有2類,「Duranex PBT 201HR」適用於車用連接器(Connector),是無充填水平燃燒(Horizontal Burning;HB)的PBT,在無損於韌性、強度、成形性的前提下大幅改善了水解性。以往無填充PBT就使用於車用連接器上,但業界追求材料的長壽化,須改善水解性的問題。

另一款「Duranex PBT LT」則是含有30%玻璃纖維(GF)的PBT,提升了耐水解性及耐熱衝擊性,主要適用於功率模組、DC/DC轉換器、馬達絕緣子、EPS等的金屬嵌件成形品,並細分成LT530HR(相當HB等級)及LT530FR(V-0等級)。經內部的熱衝擊測試證實,性能優於既往的PBT GF30%產品及PPS。


資料來源: https://www.polyplastics-global.com/jp/news/2020/09/15/911.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