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發高效率再生LiB技術,可高純度回收電極材料

 

刊登日期:2020/9/3
  • 字級

新加坡新創企業Green Li-ion開發了一項鋰離子電池(LiB)的高效率再生技術,能以高純度回收各種廢棄LiB電極材料,與既有技術相比,處理時間可縮短至1/3~1/2程度。目前LiB回收率僅有5%左右,Green Li-ion也將以新技術的高再生效率與經濟性為訴求,進一步擴大推廣至新加坡及海外廢棄物處理企業。

Green Li-ion開發的是一項利用共沉澱技術回收電極材料的裝置,相對於既有回收裝置僅能回收處理一種形式的LiB,新裝置則可廣泛因應使用鈷酸鋰(LCO)、錳酸鋰(LMO)、鎳鈷鋁(NCA)、鎳鈷錳(NMC)等正極材料的LiB。1噸廢棄LiB的處理時間約10~14小時,可回收純度99.9%以上的電極材料,且在處理回收工程中,不會產生重金屬等廢棄物。目前除了新加坡的廢棄物處理大廠之外,亦有來自於中國、中東地區的訂單,預計今年10月起1號機、2號機將陸續啟用。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