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B展開全樹脂電池實證,將搭載於無人潛水機

 

刊登日期:2020/9/1
  • 字級

日本三洋化成旗下電池新創企業APB發表將展開全樹脂電池搭載於自律型無人潛水機(Autonomous Underwater Vehicle;AUV)的實證實驗,此次採用的是與川崎重工共同開發中的耐水壓型全樹脂電池,首先將在川崎重工的神戶工廠進行AUV的功率測試。

全樹脂電池為APB與三洋化成共同開發而成的雙極性(Bipolar)積層型鋰離子電池,由於製程簡單,可望減少製造成本或前置時間,且異常時的可靠性亦十分優異。此外,全樹脂電池的電極容易厚膜化,因此能夠進行電池的大型化,獲得高能量密度,且具有高形狀自由度。APB計畫在2021年度後半期開始量產。

AUV是由川崎重工研發製造,主要應用於海中設備的保養、維修,此次藉由搭載全樹脂電池,將可望讓AUV在深海等嚴苛環境下進行長時間的行駛或水中作業。目前已確認全樹脂電池具備耐水壓性,今後將透過實機操作,對連續續航距離、充電特性等進行檢證。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