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 Paar與資源循環應用

 

刊登日期:2020/9/5
  • 字級

以半導體製程中常使用的硫酸為例,硫酸溶液常用於清洗或蝕刻製程,使用後含雜質的廢硫酸,通常會經由廢水處理經中和沈澱反應後產生廢水處理污泥,轉換為固體廢棄物處理。工業循環最常見的「回收再利用」,以廢硫酸處理系統為例,藉由比重計來快速推算硫酸濃度變化,成功回收廢硫酸再生為工業級硫酸,回收後就再製成工業級硫酸或合成為硫酸銨。

半導體廠常見的氨氮廢水,經薄膜等方式脫除後,以硫酸進行吸附。藉由比重計來推算硫酸銨濃度,再透過化工結晶乾燥技術,將其形成硫酸銨結晶,達到廠內廢棄物回收減量再利用。

Anton Paar密度感測器

特 色
● 三位數精度的線上密度測量和濃度測定。
● 玻璃製成的 W 型振盪管可以測量硫酸等腐蝕性介質。
● 採獨立式設計,無需額外整合費用,最適用於實驗室反應器、試驗或生產設備。

關於台灣安東帕
Anton Paar於2019成立台灣分公司。我們在密度測量、濃度測量、溶解二氧化碳測定、流變儀以及黏度測量均為全球領導地位品牌。客戶群包括全球知名的啤酒和軟性飲料製造商,除了飲料產業外我們客戶群也包含了食品業、化學品、半導體產業、製藥產業和石化工業。公司自從創立以來致力於高精密製造並結合最新的科學技術研發,目前提供約170種分析方法來協助客戶改善製程提高研發能量。Anton Paar總公司位於奧地利格拉茲,集團活躍於110 多個國家,全球有32家銷售分公司以及9個分布於歐洲和美國的生產基地,提供最專業及高品質的服務支援。(廣編企劃)

廠商聯絡資訊
台灣安東帕有限公司
電話:+886-2-8979-8228 信箱:info.tw@anton-paar.com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