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氣硝子與日東電工開發「超薄板玻璃偏光薄膜」

 

刊登日期:2020/9/3
  • 字級

日本電氣硝子與日東電工發表開發了一項適用於卷對卷加工製程(R2R)的「超薄板玻璃偏光薄膜」。新製品是將日東電工的薄型偏光薄膜貼合在日本電氣硝子的厚度100μm的薄板玻璃「G-Leaf」而成,薄型、輕量的一體化構造,應用於顯示面板的表面蓋板(Cover)時,能夠降低顯示器最表面與影像呈現面的視差,提高辨識性,並可提高觸控面板的靈敏度。此外,亦同時保有玻璃特有的質感與表面平滑性、硬度等特徵。

目前利用日東電工的卷對卷製程,已將全長超過1 km的「G-Leaf」與薄型偏光薄膜予以精密接著積層後製成卷狀,未來可望藉此實現優異的連續生產性,且為了能早期因應顯示用途的需求,兩企業已著手展開量產規劃。


資料來源: https://www.neg.co.jp/uploads/news_20200728_jp.pdf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