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電機將利用回收家電塑膠生產再生ABS樹脂顆粒

 

刊登日期:2020/8/26
  • 字級

日本三菱電機將利用家電回收時取得的混合塑膠,將其分離、高純度化後生產可再度搭載於家電的高機能再生ABS樹脂顆粒。

目前三菱電機已在著手進行家電回收廢塑膠的措施,其中取得量較大的PP已可利用自家化合物設備製作成高機能再生PP顆粒,並透過添加劑配方或鑄型設計技術,實際採用於該公司生產的家電用品上。此外,三菱電機也從合作業者採購其他如再生ABS或再生PS顆粒,因此自我循環塑膠比例以空調設備而言約有10%,冰箱則達到17~21%。以日本國內的基準來看,設計性組件無法使用再生塑膠,再加上三菱電機以其自主標準,直接接觸蔬菜等食材的部位會避免使用再生塑膠,因此10~20%的再生塑膠採用比例實屬高水準。

此次為了提高自我循環比例,三菱電機決定自行生產高機能性再生ABS樹脂顆粒,並應用於目前未曾利用的部位,計畫首先搭載於空調設備的內部零組件上。三菱電機的塑膠自我循環量年年增加,2019年已有3,600噸的再生塑膠搭載於自家製品上,預估2020年可望達到4,000噸的搭載目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