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共同出資成立「R PLUS JAPAN」,推動廢塑膠再資源化技術開發

 

刊登日期:2020/8/3
  • 字級

日本Suntory Holdings發表將針對廢塑膠再資源化事業設立新公司「R PLUS JAPAN」。Suntory Holdings也指出新公司名稱的3個意涵包括了(1)推動循環再利用(Recycle)、(2)加成塑膠的價值(Plus)、(3)集結日本塑膠循環再利用產業價值鏈之下的各家企業,強力推動循環經濟的實現。

Suntory與美國生質化學新創企業Anellotech在2016年即著手共同研發100%以植物為原料的寶特瓶,亦積極進行樹脂的使用量削減或再生樹脂的活用。此次則延續此目標,致力於推動廢塑膠再資源化技術的開發,透過跨業界合作,連結回收塑膠的選別處理、單體製造、化合物製造、包裝容器製造、商社、飲料業者等各界企業,期藉此有助於解決全球共通的塑膠問題。R PLUS JAPAN預計2027年達到廢塑膠再資源化技術實用化之目標。

此外,「R PLUS JAPAN」是由Suntory MONOZUKURI Expert、東洋紡、Rengo、東洋製罐集團、J&T環境、Asahi Group Holdings、岩谷產業、大日本印刷、凸版印刷、FUJI SEAL、北海製罐、吉野工業所等12家塑膠產業價值鏈中的企業共同出資設立。


資料來源: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fc7dee9f8cbbbc97c4d54640f5626f3701e8df5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