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生物降解性樹脂與紙製阻隔性素材之循環型包裝材料

 

刊登日期:2020/7/13
  • 字級

三菱化學於日前發表與日本製紙利用生物降解性樹脂「BioPBS」與紙製阻隔性素材「SHIELDPLUS」,共同開發了循環型包裝材料。

「BioPBS」是三菱化學以其專利技術開發的植物由來生物降解性樹脂,可被自然界的微生物分解成水與二氧化碳,屬於環境負荷較小的樹脂素材,且與其他生物降解性樹脂相比,具有低溫熱封性、耐熱性、柔軟性等優異性能。

「SHIELDPLUS」則是日本製紙應用了長年累積的製紙技術與塗佈技術所製成,不僅是可再生循環型素材,且對具有生物降解性的「紙」賦予阻隔氧氣、香氣的特性,是一項對環境友善的素材。

在塑膠垃圾處理因應備受關切的背景之下,食品包裝或吸管等既有塑膠製品更換成生物降解性樹脂或紙製品的替代需求也日漸增加。而此次新開發的包裝材料,即採用了以可再生原料製成的生物降解性循環型製品,且因為具備「BioPBS」的熱封性與「SHIELDPLUS」的阻隔性,因此擁有防止內容物品質劣化的高機能性。今後可望應用於餅乾點心、咖啡豆等食品包裝用途。


資料來源: https://www.m-chemical.co.jp/news/2020/__icsFiles/afieldfile/2020/06/09/biopbs.pdf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