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Daicel與BIPC共同開發新一代100%植物來源生質塑膠

 

刊登日期:2020/6/30
  • 字級

日本化學品公司Daicel於日前發表,將與新創企業Business Innovation Partners(BIPC)公司展開新款植物來源塑膠的共同開發。預期將活用Daicel旗下的纖維素來源生質塑膠與BIPC的半纖維素來源生質塑膠,開發新一代強韌性可發揮至最高限度,並兼具成形性、光學特性之海洋降解性塑膠,且未來更將進一步開發「100%植物來源」的新素材。

多年來Daicel持續進行醋酸纖維素等纖維素來源的生質塑膠製造。BIPC則是成功地開發出世界第一個以半纖維素為原料,且擁有優異的海洋降解性、流動性的生質塑膠「HEMIX」,而BIPC也以其獨家化學合成技術與塑膠材料混和技術,持續從事新材料的開發。

由於纖維素來源生質塑膠與半纖維素來源生質塑膠皆以植物為原料,並具有海洋分解性,屬於環境友善、回歸自然型的塑膠。今後Daicel與BIPC將活用雙方的技術與經驗,將兩類塑膠予以組合應用,期望藉此開發出具有更多樣機能或特徵的新型塑膠。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