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將電容器需求容量降至1/10之電源迴路技術

 

刊登日期:2020/5/21
  • 字級

一般低壓差穩壓器(Low-Dropout Regulators)或線性穩壓器(Linear Regulator)等電源迴路,為了使輸出電壓穩定化,會使用外接電容器。ROHM即於日前發表開發了一項電源迴路技術「Nano Cap」,可削減外接電容器的數量。「Nano Cap」技術可應用於類比積體電路(Analog IC)、感測器、馬達驅動器等方面,將可望大幅減輕汽車或產業機械之電氣元件、電子機器的迴路設計負擔。

目前以線性穩壓器與微電腦構成的迴路而言,穩壓器端是外接靜電容量100微法拉(µF)的電容器,而微電腦端則是外接100奈法拉(nF)的電容器,而採用「Nano Cap」新技術的話,穩壓器只需100奈法拉的電容器即可穩定地控制動作。此外,「Nano Cap」新技術能將配線電阻或是構造上會產生的靜電容量予以最小化。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an.co.jp/articles/view/0055556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