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在Tokyo Big Sight實證「發電道路」

 

刊登日期:2020/4/29
  • 字級

做為都立設施再生能源關聯技術活用示範事業的一環,東京都於日前發表已在都立設施「東京國際展示場(Tokyo Big Sight)」鋪設太陽能面板與振動發電系統。

鋪設型太陽能面板係在地面玻璃的下方設置太陽能面板系統,將日間發電的電力儲存於蓄電池,並活用於夜間照明之用。太陽能面板周圍的地面予以高低差施工處理,玻璃的部分也經過止滑加工,因此可因應一般步行。輸出功率為100W,預估一年發電量約有750kWh。

蓄電系統亦配備了外部供電用的插座等裝置,將可應用於緊急狀態時的供電需求。透過遠端監視系統,將可從此項示範計畫的官網即時地進行發電量確認。

此外,此項示範事業也在Tokyo Big Sight內設置了振動發電系統,利用步行者移動時對地面產生的振動進行發電。發電所得電力則將運用於推廣宣導此項計畫之資訊傳輸用途。


資料來源: https://www.itmedia.co.jp/smartjapan/articles/2003/30/news060.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