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KEN TECHNOS開發抗病毒高透明薄膜,可望因應防疫需求

 

刊登日期:2020/5/20
  • 字級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的疫情持續升溫,日本RIKEN TECHNOS公司將以業界唯一獲得SIAA抗菌認證的高透明薄膜製品「RIKEGUARD」因應防疫需求。

「RIKEGUARD」是RIKEN TECHNOS以其獨家塗佈技術,開發出具有高透明性,且能具有抗菌、抗病毒之高性能薄膜。在抗病毒方面,經過實測,不論是否為包有套膜的病毒,抗病毒能力皆可達99.99%,是SIAA基準的100倍以上;而抗菌性能也同樣為SIAA基準的100倍以上。

此外,「RIKEGUARD」還擁有優異的抗刮性、防污性,並已確認在一般環境下具有10年以上的耐久性,且只要正確洗淨,即可反覆再利用。另可利用沖床加工,製作成各種形狀,或是利用剪刀、刀片等工具剪切成需要的形狀。

「RIKEGUARD」將可望應用於防止飛沫之直接接觸的護面罩用途,或是醫療用監測器螢幕等手部接觸之處,RIKEN TECHNOS也將與其他業者合作,展開各類製品開發,期儘早達到「RIKEGUARD」的應用普及化。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