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EPCO HomeTech針對高樓大廈的防災需求,推出蓄電池租賃服務

 

刊登日期:2020/1/16
  • 字級

日本TEPCO Energy Partner旗下TEPCO HomeTech公司於日前發表,將針對公寓住戶推出蓄電池租賃服務。由於颱風等大規模天然災害頻傳,集合住宅在防災對策因應的重要性亦隨之提高,而做為緊急應變用電源的蓄電池需求也將同步增加。

TEPCO HomeTech自2019年5月即針對獨棟住戶展開蓄電池租賃事業,此次則擴大至集合住宅。首先將以首都圈的集合住宅住戶為中心展開推廣,以低於1萬日圓的月租費用設置小型蓄電池,住戶在平時儲備電力,停電時做為家電、手機充電等用途使用。由於高額的費用支出,以致於家庭用小型蓄電池的普及度不夠理想,透過租賃方式將可望降低初期費用,進一步開拓對於蓄電池導入猶豫不前的家庭需求。

TEPCO HomeTech擴大集合住宅蓄電池租賃事業的背景在於公寓大廈對於防災因應的重要性正在增加之故。2019年10月號稱日本有史以來最強烈的哈吉貝颱風襲擊關東地區,暴雨來襲造成首都圈地區一部分高樓大廈因淹水停電,且受到氣候變動影響,預期今後仍存在大規模災害發生的可能性,因此集合住宅對於蓄電池的需求也將持續增長。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MZO53985410Z21C19A2TJC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