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優於紙製吸管且兼具柔軟性與耐久性之生質塑膠吸管

 

刊登日期:2019/8/14
  • 字級

UNITIKA將其自行開發的生質塑膠「TERRAMAC」予以改質,開發了一款兼具柔軟性與耐久性的吸管用樹脂,並開始對吸管製造業者展開提案。微塑膠污染問題受到全球關注,日本國內多家化學品業者也在加速生物降解性塑膠的開發,唯價格上比一般泛用塑膠要來得高,造成普及不易,對此UNITIKA除了機能性之外,也將另外訴求改善了生質塑膠的味道這一點,積極加速開拓市場,計畫在2021年達到5億日圓之銷售目標。

新開發的生質樹脂為具有優異加工性,且耐久性與現有的塑膠製吸管同等程度的「TP-540」,原料為植物由來的聚乳酸,在高溫、高濕等一定環境下,約一個月就會分解成二氧化碳與水。由於TERRAMAC中添加了柔軟成份與無機充填劑,故具有吸管製造時所需之適切柔軟性與強度。UNITIKA也調整了TERRAMAC特有的甜味,因此做為吸管利用時不會影響食物的風味。

在性能測試中,TP-540對於水份的耐久性,以及穿刺飲料包裝時的剛性等都優於紙製吸管,性能上與一般塑膠製吸管相當。價格方面,在量產的狀況下,海外已有實例說明1根泛用塑膠製吸管的價格為0.5美分,生物降解性塑膠製為1美分,紙製則是1.5美分,相對於紙製吸管,生質塑膠製吸管在價格上較佔有優勢。


資料來源: https://newswitch.jp/p/1854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