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發2倍能量密度之全固態電池,充電速度0.5C(2小時)可達到400Wh/L

 

刊登日期:2019/8/6
  • 字級

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Interuniversity Microelectronics Centre;imec)於日前發表成功地將全固態鋰金屬電池的能量密度提高至2倍,充電速度0.5C(2小時),可達到400Wh/L。以固態電池的研發進程而言,到2024年電池性能將可望超越使用液體電解質的鋰離子電池,以2~3C(20~30分)達到1,000Wh/L的能量密度。

Imec所開發的「固體奈米複合電解質」材料,傳導率最大可達到10mS/cm,且今後仍有向上成長的潛力。高傳導率材料的最大特徵在於採用濕式塗佈,首先以液體狀態導入後,在進入電極內的階段達到固體化。此方法是透過將高密度粉體電極注入,填補所有的空洞,即可與液體電解質一樣可以達到接觸的最大化。

Imec將「固體奈米複合電解質」與一般磷酸鋰鐵(LFP) 負極與鋰金屬正極結合使用,藉此實現了具有最高程度能量密度與充電速度之固態電池。此外,此項新固態電池技術可適用於卷對卷的濕式製程,電池組的組裝也只要變更部份既有的鋰離子電池製造產線即可予以應對,將不需要高額的設備投資。


資料來源: https://eetimes.jp/ee/articles/1906/25/news034.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