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應用於照明並提高光擴散性能之生質工程塑膠

 

刊登日期:2019/7/26
  • 字級

三菱化學於日前發表以其生質工程塑膠「DURABIO」,開發了一款可提高光擴散性能之新製品,除了擁有比一般工程塑膠更加優異的耐衝擊性、耐候性等特徵之外,並能賦予照明塑料外殼良好的光擴散性能。目前新製品亦已獲得KOIZUMI Lighting Technology採用於溫浴設施用照明燈具上。

「DURABIO」係以糖之原料-硝酸異山梨(Isosorbide)所製成之生質工程塑膠,除了高透明度之外,並具有聚碳酸酯(PC)、丙烯酸樹脂的光學特性。雖然並非生物可降解,但持久耐用,可適用於一系列工程應用。目前在汽車內外裝材料、智慧型手機面板等用途的採用也逐漸增加,並可望應用於顯示器或LED的零組件用途上。

一般照明裝置多採用玻璃或工程塑膠,但玻璃有破裂後飛散的危險性,而工程塑膠則有容易變色等耐候性的問題。「DURABIO」克服了相關課題,今後除了屋內外的溫浴設施之外,將可望擴大應用於具有耐久性需求之照明用途。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