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發LiB回收技術,可回收硫酸鹽並直接做為電池原料使用

 

刊登日期:2019/8/9
  • 字級

日本JX金屬積極推動鋰離子電池(LiB)回收技術的高度化,並開發了一項回收硫酸鹽之基礎技術,目前朝向實用化目標,已展開相關實證實驗。在民生用途方面,JX金屬一年LiB回收處理量約600~1000噸(電池重量),今後透過技術開發,將逐步實現Battery to Battery「封閉循環(Closed Loop)」之回收再利用願景。

JX金屬的回收技術係將廢棄LiB中取出的電池粉做為原料,透過「溶媒抽出」回收有價金屬之濕式法,相對於投入電爐回收合金成份的逐級回收方法(Cascade Recycling ),能夠回收具有一次料品質、純度的金屬為JX金屬回收技術的特徵,而新技術回收的材料品質與狀態更可直接做為電池材料進行使用。以硫酸鹽的狀態進行回收,將可望有助於削減回收、再利用時的能源使用或是減少回收工序。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