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B以安全且低成本之全樹脂電池開拓電力用途市場

 

刊登日期:2019/7/18
  • 字級

日本APB公司將以全樹脂電池開拓電力用途市場。由於全樹脂電池的樹脂集電體有極大的電阻,因此電池內部不會有大電流流動,且一般中大型鋰離子電池(LiB)是以多個電池組連結成組電池,而雙極性(Bipolar)構造的全樹脂電池僅須以積層方式,就可以製作出大型且具安全性的電池。

APB計畫推動全樹脂電池應用於調整電力需求的時偏移(Time Shifting)、峰值移位(Peak Shift)、再生能源的輸出功率變動等電力領域,未來則考慮進一步擴大至車載用途。此外,也將活用全樹脂電池可彎曲的自由形狀特徵,應用於電子裝置等民生用途上。

另一方面,在製品供應上APB將與母公司三洋化成聯手建立年產能1GWh的生產體制,並階段性地擴大產能,預計在2021年秋天開始量產。由於全樹脂電池的構造單純,可以卷對卷進行高效率、低成本的生產,利用積層方式就可以製作出大型電池。APB與三洋化成也計畫10年後將全樹脂電池培育成1000億日圓規模之事業。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