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容量達500μAh之高容量小型全固態電池

 

刊登日期:2019/6/21
  • 字級

日本FDK公司於日前發表開發了一項高容量型的小型全固態電池,由於改良了內部構造與形成製程,故可對應表面安裝(Surface Mount)。外觀為4.5X3.2X1.6mm,電池容量達500μAh,是既有製品的3.5倍,在氧化物類塊狀的表面安裝類產品中,屬業界最高等級。目前FDK已開始出貨,並期在物聯網(IoT)、車載機器、產業機器等用途達到實用化。

FDK的高容量製品能依電子零組件規格標準的形狀予以變更,因此安裝時的方便性也隨之提高。體積能量密度為65Wh/L,是既有製品的2.5倍。可望應用於物聯網(IoT)、穿戴式裝置、實時時鐘(Real Time Clock;RTC)、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Static Random Access Memory;SRAM)等半導體、嚴苛環境等用途,並預計在2020年達到量產化之目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