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發售利用水果廢棄物、藻類製成之系列春裝

 

刊登日期:2019/6/4
  • 字級

瑞典時裝公司H&M於日前發表3款採用了柑橘皮、鳳梨葉及藻類等天然新素材所製成的Conscious Exclusive Collection系列服飾。

有鑒於時尚產業也開始出現對環保材質的重視,同時加入許多創新技術,以因應符合時尚衣著的需求,H&M也致力將環保素材融入每日衣著中,其中即利用果汁榨取後剩餘的柑橘皮再生製成之「Orange Fiber®」做為原料,製作出具有絲綢質感的波西米亞風上衣。而在外套或鞋子上則是採用了以鳳梨的葉子纖維製作而成的不織布,並可做為皮革替代品的新素材「Piñatex®」。此外,H&M也利用藻類生物製成的發泡素材「BLOOM™」,將其應用於拖鞋鞋底,不僅可有助於解決藻類大量繁殖的問題,亦同時減少對石化製品的依賴。

在H&M春季的Conscious Exclusive Collection系列中,包括了衣褲、拖鞋、泳裝、飾品共有48品項採用了具永續性的素材,除了柑橘皮、鳳梨葉及藻類之外,尚有以回收聚酯製成之雪紡紗裙,或是利用回收塑膠製成的太陽眼鏡等。此系列商品價格帶約在2500~3萬日圓之間。目前H&M所生產的服飾中,有57%的材料是具永續性的原材料,H&M也計畫在2030年前將永續性原材料的比例提高至100%。


資料來源: https://www.businessinsider.jp/post-18940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