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E Engineering展開垃圾收集EV實用化,電池交換僅需3分鐘

 

刊登日期:2019/5/7
  • 字級

日本JFE Engineering與埼玉縣所澤市正式展開能源循環型垃圾收集系統的實用化,透過活用廢棄物發電的能源循環系統,讓電池交換型電動垃圾車在行駛中達到二氧化碳與廢氣的零排放。JFE Engineering也計畫將此系統套裝化,推廣至日本全國各地。

所澤市的東部Green Center除了廢棄物發電廠之外,並設有LiB電池交換站,電動垃圾車司機只需要以按鈕操作,即可進行電池交換,與手動交換相比,可大幅減輕作業負擔。電池容量為40Kw,交換時間僅需3分鐘,充電一次可行駛60公里。由於充電使用的是燃燒垃圾發電所得之電力,因此行駛中不排放二氧化碳或廢氣。電池交換站最多可儲備7個LiB,並利用電力消耗降低的夜間進行充電,有助於能源的有效活用。

此外,電動垃圾車亦可供應做為緊急應變用電源,例如夜間照明、電腦或手機的充電等各種用途。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