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l將加入荷蘭廢棄物生產化學品計畫

 

刊登日期:2019/4/24
  • 字級

歐洲首度展開---由荷蘭Nouryon、法國液空集團(Air Liquide)及加拿大Enerchem 公司主導的以廢棄物為原料之化學品生產計畫,該計畫係利用含無法再利用塑膠之混合廢棄物,將其轉換成甲醇(Methanol),日前殼牌石油(Shell)也加入了此項計畫,將於建設商業規模新廠時予以出資。

Nouryon、Air Liquide、Enerchem在2018年2月時於荷蘭鹿特丹港展開了此項計畫,預計利用36噸廢棄物,生產22萬噸的甲醇。計畫中導入Enerchem的獨家技術,將無法再利用的混合廢棄物轉換成合成氣體,再以合成氣體生產甲醇。Nouryon、Air Liquide則是提供計畫中必要的氫氣、氧氣等,且Nouryon將甲醇應用於羧甲基纖維素(CMC)、二甲醚(DME)、一氯乙酸(MCA)的生產活動中。

目前此計畫以朝向新設合併公司進行,預計2019年度下半年完成處理廠新設的最終決定。據Nouryon表示,此項計畫預期一年的廢棄物處理量約等同於7萬戶一般家庭的量,並可望帶來一年3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削減效果。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