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AY以PPS薄膜產品投入FPC市場,以因應5G商用化

 

刊登日期:2019/3/26
  • 字級

日本TORAY公司計畫將雙軸延伸聚苯硫醚(Polyphenylene Sulfide;PPS)薄膜產品,投入高速傳輸用可撓式印刷電路板(FPC)市場。TORAY是世界唯一經手雙軸延伸聚苯硫醚薄膜製造的公司,其主要用途為混合動力車或電動車的馬達絕緣用途,與聚芳醯胺紙(Aramid Paper)或聚乙烯對苯二甲酸酯(PET)薄膜等複合化後使用。此外,亦應用於產業機器人的馬達絕緣用途、鋁電解電容器的元件固定膠帶等方面,TORAY的聚苯硫醚薄膜以每年15~20%的成長率持續擴大銷售中。

近來TORAY則將展開聚苯硫醚薄膜在可撓式印刷電路板的用途開發。聚苯硫醚薄膜在介電常數(Dielectric Constant)、介電損耗正切(Loss tangent)等電氣特性方面,與可因應5G通訊並已應用於可撓式印刷電路板用途的液晶高分子(LCP)有同等程度的性能,但聚苯硫醚薄膜有耐熱性不足的問題。針對此,TORAY即致力於開發比既有製品耐熱性高出20 ℃的聚苯硫醚薄膜,並透過銅箔貼合技術,開發出具有優異低翹曲性與尺寸穩定性的聚苯硫醚製可撓式覆銅箔層板(Copper Clad Laminate)。此外,TORAY也開發了適用於新薄膜的軟焊工程,解決了相關耐熱性問題。

在可撓式印刷電路板用途方面,TORAY將對智慧型手機、車載毫米波雷達等領域進行應用提案,且有見鑑於5G商用化服務陸續啟動,TORAY也將活用其成本競爭力與穩定供應的能力,開拓聚苯硫醚薄膜在可撓式印刷電路板市場的應用。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